13753114119

北京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函拓科技发布时间:2020-06-14 13:04:49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产业互联网周报是由钛媒体TMTpost发布的特色产品,将整合本周最重要的企业级服务、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前沿趋势、重磅政策及行研报告。】

产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从消费互联网引申出的概念,是指传统产业借力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以及网络优势,来帮助帮助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目前,以BAT为首的科技巨头都在着手布局产业互联网。

本周(6月8日-6月14日),车联网动态密集。北京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全国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产业互联网周报】北京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北京版“新基建”锁定六大方向,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

钛媒体6月12日消息,昨天下午,北京市经信局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姜广智介绍,北京新基建聚焦“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数据智能基础设施、生态系统基础设施、科创平台基础设施、智慧应用基础设施、可信安全基础设施”6大方向,实施30个重点任务。力争2020年新增5万户千兆用户;三年内铺设网联道路300公里,建设超过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

新基建力争2020年新增5万户千兆用户;三年内铺设网联道路300公里,建设超过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构建北京城市大脑应用体系,汇聚并无条件开放政务、交通、城市治理等领域数据3000项以上;培育一批科学仪器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创建1至2家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探索组建1至2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拓展“北京通”APP服务广度深度。

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6月8日,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成都市经开区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我国车联网产业的国家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将深度参与四川省车联网与智慧交通产业推进发展。

中国信通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多年来,中国信通院始终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和“厚德实学兴业致远”的核心文化价值理念,在我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等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为我国车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和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此次落户的创新中心是中国信通院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重点分支机构,也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车联网领域创新中心。

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

全国首条基于5G的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在顺义建成半年来,交叉路口安全性提升了60%,通行效率较改造前提升了20%,相当于两条车道实现了三至四条车道的通行效率。

当车辆即将抵达路口,后台会通过对路口路况的实时监测,提前提醒车辆以何种车速行驶通过路口。当经过智能改造的消防车紧急出警,路端信号灯会接收到其行驶信息并提前控制红绿灯。如今,这样的智能出行场景已经在位于北小营镇的5G车路协同道路上实现。以紧急车辆优先为例,消防车平均路上出警时间缩短了10%,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效率。

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

工信部最新统计显示,我国5G基站以每周新增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目前,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

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14万个5G基站,今年底将完成30万基站建设任务,覆盖34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累计共建共享了10多万个5G基站,双方计划提前一季度完成25万个基站的全年建设任务。

据了解,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基础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超过25万个,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600个。

天猫京东网店被要求自查三年补税

近日,华北某市多名网店店主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在5月收到了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的“风险自查提示”,提醒他们存在少记营业收入风险,要求企业自查3年以来存在的漏报问题并补缴税款以及滞纳金。

根据一位健身器材网店店主向记者展示的“风险自查提示”,该提示主要是提醒商家存在网上销售商品少记营业收入的风险。

具体来说是指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的企业,其向税务部门申报的销售收入与电商平台所统计的销售收入差异较大,需要补缴营收差额所产生的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自查提示”所提及的数据分析时间范围是2017年至2019年,也就是说,网店商家要自查3年以来的营收漏报风险,并补缴相应税款。

苹果在线WWDC2020日程公布

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苹果已经决定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举办首届在线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苹果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有关此次盛会的日程安排细节,包括预期于6月22日当天发表特别主题演讲。这次苹果最大规模WWDC将首次在“优爱腾”和B站直播,将可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和哔哩哔哩观看主题演讲等活动的直播和回放。这也是继去年9月苹果新品发布会在中国网站直播后,WWDC活动首次支持在中国网站上进行直播。

声网赴美上市,实时音视频PaaS闯关美股

上周,RTE-PaaS服务商声网Agora(上海兆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美国SEC递交了F-1招股书文件,SEC股票代码“API”。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两年间,声网的总营收分别为4365.7万美元、6442.9万美元,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率为47.6%。按照当前汇率计算,2019年声网营收约合人民币4亿元。在净收入(亏损)上,2018年声网的净收入为37.6万美元,而2019年声网亏损了617.7万美元。但2020年第一季度,声网净收入回涨到了278.7万美元。

英特尔芯片总设计师因个人原因宣布辞职,曾帮助公司押注微处理器领域

钛媒体6月12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今晨突然宣布,负责硅工程部门(Silicon Engineering Group)的高级副总裁凯勒(Jim Keller)由于个人原因辞职,辞呈于6月11日生效。不过,英特尔同时表示,凯勒先生本人已经同意,他继续出任该公司顾问六个月时间,以协助工作交接。

而由于凯勒的突然离开,英特尔今晨也同时进行了内部调整,还宣布一系列的内部人员晋升,分别如下:

1、NetSpeed创始人兼CEO米特拉(Sundari Mitra)将出任英特尔新创建的IP工程部门(IP Engineering Group)负责人,

2、英特尔硅工程集团副总裁 Gene Scuteri将担任至强和网络工程团队的负责人

3、英特尔公司基础架构和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 Daaman Hejmadi将领导负责SoC执行的客户工程组

4、原AMD Radeon Technologies负责人Navid Shahriari 将继续领导制造和产品工程小组。他于2018年加入英特尔公司,过去两年一直领导英特尔芯片的产品制造工程。

【产业互联网周报】北京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IDC发布2020Q1全球服务器市场数据,Dell、HPE和浪潮逆势增长稳居全球前三

日前,IDC发布了《2020年第1季度全球x86服务器市场追踪报告》,全球通用服务器厂商收入为168.4亿美元,同比下降9.1%,出货量为250万台,同比下降0.2%。

IDC全球分析师Sebastian Lagana认为,本季度云服务提供商CSP的需求强劲,但传统企业客户的需求放缓,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的供应链正常运转,很多厂商的订单延期交付,全球市场因此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全球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市场前三位仍是Dell、HPE和浪潮,戴尔厂商收入同比下降13%,HPE厂商收入同比下降21.9%,浪潮厂商收入同比增长11%,是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主流厂商。

全球服务器市场结构在持续调整,云计算、AI、大数据等新一代高负载应用增长迅速,传统需求不断萎缩。浪潮的增长得益于市场结构的调整。该厂商近年来一直在实施智慧计算战略,公有云、私有云、大数据、AI等新兴需求已经成为其主要的业务构成,在过去的多个季度中,持续引领全球市场。

【产业互联网周报】北京三年内建3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首条5G车联网示范路提效20%;信通院车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分享: